Monday, November 15, 2010

小心眼的妈妈

昨天宝宝的表妹去受洗,一大群亲戚都在。跟她年龄最接近的表姐叫Bella,Ana很想和她玩,就把自己包包里的书拿出来了。不过Bella这个小姑娘很Bossy,把宝宝其他两本书拿走,说是一起看同一本。拿了书和宝宝坐好,就开始自顾自的看。宝宝在一边有点委屈的样子,又不会争辩,看得我好心疼。我跟Bella说,你不要一个人看呀,你和Ana一人拿一半,一起看。看了两页,Bella说她不会看,我来读!又一个人把书抢过去。我说不行,你要share。Bella不服气地说,why?我说因为这是Ana的书!(就算不是Ana的书也该share呀,不过我才懒得给她讲道理。)Bella不吭声了。还好有个七八岁的表哥走过来主持正义,把书翻开让俩小姑娘一人一半拿着。

唉,我自己的东西还是大方的,不过换到Ana身上我可一点委屈都受不得。好在,Ana自己倒是很快忘记了不愉快,吃饭的时候又隔着老远喊Bella。

2 comments:

狒 said...

SF

三哥带表 said...

娃娃学会share很重要,让拉知道大勒会欺负小勒也很重要哦,很多时候拉还是各人自家面对之个世界勒撒。